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這次不是在演戲 烏克蘭喜劇演員真要競選總統

2019/1/22 15:09(1/22 15: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1日綜合外電報導)曾在電視劇扮演烏克蘭總統的喜劇演員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證實,他將角逐3月那場勝負難料的總統大選。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開臉書視頻與數十名高聲歡呼的支持者齊聚,桌子上擺有披薩和飲料。他說:「人民公僕黨(Servant of the People Party)今天首次嚴正舉辦大會。」

40歲的澤倫斯基因在一齣名為「人民公僕」(Sluga Narodu)的喜劇飾演國家領袖而贏得大票粉絲。

不過,澤倫斯基最初在跨年夜宣布參選、向現任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下戰帖時,可不是在開玩笑。

澤倫斯基的政黨也取名為「人民公僕黨」,一年前剛完成註冊,黨部今天證實澤倫斯基將擔任該黨的總統候選人。

現任總統波洛申科政府目前與有俄羅斯當後盾的烏東工業區叛亂分子陷入衝突。多份民意調查顯示,波洛申科支持度目前落後前總理尤莉雅.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

澤倫斯基的參選讓人感覺很無厘頭,勝出機會也不高,但仍引起部分選民的共鳴,因為他們厭倦貪汙,認為國家改革步調過於緩慢。

根據多個民調最新數據,澤倫斯基目前支持率8.8%,落後提摩申科的16%和波洛申科的13.8%,位居第3。(譯者:蘇梨若/核稿:蔡佳敏)108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