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法外長磋商 王毅:應為企業提供公平開放環境

2019/1/25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中法兩國外交部長昨天進行磋商,中國外長王毅表示,中法應秉持公平開放和互利共贏原則,繼續為彼此企業赴對方國家投資「提供公平、開放的環境」。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發布,當地時間1月24日,王毅在巴黎與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舉行第18次中法戰略對話牽頭人磋商,並在會中作以上表示。

勒德里安此前在法國參議院委員會表示,使用中國華為公司的設備來部署5G無線網路會有「風險」;他將在磋商中與王毅進行討論。此舉引發外媒解讀,法國將跟隨美國加入圍堵華為的行伍。

根據中國外交部發布,兩國外長會中未提及華為,王毅強調,中方要進一步擴大雙向貿易和投資,歡迎法方繼續積極參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願根據市場需要進口包括農食產品在內的更多法國優質商品,「希望雙方繼續為彼此企業赴對方國家投資提供公平、開放的環境」。

他表示,中國正加快金融領域開放步伐,希望法方抓住中方新一輪開放的機遇,繼續走在中外金融合作的前列。要不斷推進核能、航太、航空等重點領域項目合作。中方歡迎法方成為共商、共建、共享「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重要夥伴,願同法方加強政策和發展戰略對接,著力推進第三方市場合作。

根據發布,勒德里安表示,法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透過戰略對話平台等機制,深入推進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法方致力於深化同中方航空、航太、核能等重點領域合作,提升經貿投資合作水平,願更加積極地參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法方主張歐盟更加充分地參與「一帶一路」合作進程。

他說,法中都致力於多邊主義,雙方在國際事務中合作潛力巨大。法方願同中方圍繞反對單邊主義、20國集團議程、落實應對氣候變遷「巴黎協定」、促進環境保護和生物多樣性、聯合國維和行動等加強合作,就世界貿易組織改革等重大問題保持溝通和協調,共同維護以世界貿易組織為中心的多邊貿易體制。(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8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