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航空公司憂美政府繼續關門 仍預期亮麗獲利

2019/1/25 2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數個航空公司今天警告,如果美國政府再繼續關門,將會出現顯著旅行延誤,但表示他們仍期待今年會有亮麗獲利。

美國航空公司(AA)與較小競爭對手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和捷藍航空公司(JetBlue Airways)高階主管,在美國政府關門邁入第34天時紛紛表達沮喪。政府關門迫使機場重要官員做白工,考驗整個體系,其中一名主管稱這種考驗方式很「瘋狂」。

捷藍航空執行長海斯(Robin Hayes)表示:「目前我們還沒看到對營運和訂票造成顯著影響。然而,我們愈來愈擔心關門對空中旅行的便利、效率,以及整體經濟造成的結果。」

他說:「隨著許多員工將錯過他們的第2筆工資,我們瀕臨臨界點。」

這3家企業也提供樂觀財務前景,主要基於強勁顧客需求預期會持續,以及政府關門會很快結束。

美國航空公司第4季的獲利預測最為亮麗,預估今年每股獲利5.5美元到7.5美元,遠高於分析師預估的5.87美元。

美國航空公司執行長派克(Doug Parker)說:「空中旅行需求仍很強勁。人們持續搭機,而我預料他們在政府重新開門時,會繼續想要飛行。」

派克稱讚運輸安全局(TSA)航空管制員及飛航安全檢查員將政府關門對旅客的影響降至最低。

他在與記者及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中說:「我們是在對那些少領幾筆工資,卻仍繼續工作的人施壓,而這會在某個時間點造成這些人不再工作。」

「當我們沒有足夠的運輸安全局職員,你會看到更長的排隊隊伍,而當我們沒有足夠(航空)管制員,你會看到更多班機延誤。」(譯者:侯文婷/核稿:陳政一)108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