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獨自環球航海211天 法7旬翁金球盃勝出

2019/1/30 11:17(1/30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多隆納海灘29日綜合外電報導)73歲的法國老翁范登希德在沒有依靠現代科技輔助下,航海長達211天,今天終於在金球盃(Golden Globe)單人駕帆船環球比賽勝出。

法新社報導,范登希德(Jean-Luc van den Heede)去年7月起展開環球航海,最後終於成功通過位於法國西部旺代省(Vendee)的終點線,擊敗另外17名選手。

這場艱辛的單人駕帆船環球比賽全程長達3萬英里(約4.8萬公里),如同50年前首度舉辦的環球航海賽事,選手除了通訊工具,不得使用其他現代科技。

第6次完成環球比賽的范登希德說:「心理力量是我所克服的一大問題,強大的心理力量比身體力量更有用。」

這名東西向環球世界紀錄保持人打趣表示,這次勝出證明「就算到了73歲,仍然有好日子等著你」。

他解釋,這場賽事帶來截然不同的挑戰。

「這場賽事與旺代全球帆船賽(Vendee Globe)非常不同,因為這是場不間斷的比賽。問題在於參賽船隻會不斷遭受各種衝擊。我沒有留意花費的時間,我不覺得悶。我告訴自己『這很艱難,但必須承受』。」(譯者:蘇梨若/核稿:劉文瑜)108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