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打壓維吾爾族 大學生號召集會籲美國動起來

2019/2/6 1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5日綜合外電報導)約50人今天聚集在紐約的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大樓外,為中國維吾爾少數民族發聲,希望外界關注他們的命運,並敦促美國為遭遇不公的維吾爾人採取行動。

法新社報導,這場集會是由年輕的醫科學生羅思(Yosef Roth)發起。羅思在為此次活動動員前,與這個穆斯林少數民族並無關係。

目前就讀於葉希瓦大學(Yeshiva University)的羅思志在成為猶太教領袖拉比(rabbi)。他說:「大規模的暴行引起我的關注。留意這類事情的發生,真的很重要。」

他強調:「坦白說,我不太像是積極分子。我只是認為,正在發生的情況迫使每個人採取行動。這是至關重要的。」

以維吾爾族為主的中國西北新疆地區,近年來爆發一連串族裔間的暴力事件後,受到警方嚴密的監控。

根據聯合國專家小組,中國將近100萬名維吾爾人和其他突厥語系少數民族據報遭關押在再教育營。

去年11月中旬,一項支持維吾爾人並尋求對中國祭出制裁的法案已提呈到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此案獲得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力挺,但國會至今尚未就此表決。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強烈譴責中國對待少數民族方式,並要求北京尊重少數民族的宗教自由,不過一直未祭出制裁。(譯者:蘇梨若/核稿:盧映孜)108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