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G最多按讚數神祕蛋破裂 創作目的終揭曉

2019/2/6 18:54(2/6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IG一個神祕帳號1月發布一顆蛋的照片,至今已獲得5200多萬個讚,成為最多人按讚的貼文,但這顆蛋在一個月內裂痕越來越多,如今揭曉背後目的是為了呼籲大眾關心精神健康問題。

Instagram帳號「世界紀錄蛋」(world_record_egg)1月4日發出的首張照片只有一顆蛋,並寫下「讓我們一起創造IG最多讚的世界紀錄,擊敗凱莉詹納(Kylie Jenner)保持的現有世界紀錄(1800萬個讚),我們可以的」。

這顆名為尤金(Eugene)的蛋只花了9天時間,就打破美國網紅凱莉詹納與剛出生女兒史托米(Stormi)握手照片的按讚數。

世界紀錄蛋的帳號目前有1000多萬人追蹤,共發布6張照片,隨著時間過去裂痕也越來越多。在2月5日發布的影片中這顆蛋因為在社群媒體受到廣大關注,承受巨大壓力而碎裂了,貼文寫著:「啊唷!我現在感覺好多了。如果你也感受到壓力,可以到talkingegg.info了解更多資訊。讓我們一起來列這份清單。」

前往talkingegg.info網站可以看到列有世界各國精神健康機構的清單。許多人對世界紀錄蛋幕後主使者是誰,以及是怎麼在短時間內獲得如此多讚有諸多揣測。

許多人認為這是大公司的一種行銷手法,收買追蹤者按讚,但英國廣告公司The & Partnership主管高德弗里(Chris Godfrey)聲稱是他與其他2人創設的帳號,他們的唯一目的不是要宣傳或廣告任何東西,而是盡可能得到越多讚越好。

高德弗里接受「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訪問時說,他選擇蛋是因為「蛋沒有性別、種族或宗教之分,蛋就是蛋,眾所周知」。

他也說,過去幾週「很瘋狂」,是個「精彩旅程」,他也決定利用這次成功來做好事。(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08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