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前總統魯拉第2宗受賄案 判12年徒刑

2019/2/7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6日專電)巴西聯邦法院今天在涉及聖保羅州阿提拜亞市(Atibaia)一棟別墅修建工程的受賄案中,判處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有期徒刑12年11個月。

這是巴西法院在調查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貪瀆案的「洗車行動」中,對魯拉所做的第2項判決。

根據調查,魯拉透過內陸城市阿提拜亞這棟別墅的修建工程,接受巴西石油公司貪瀆案主要涉案建商Odebrecht和OAS行賄,總額約170萬巴西幣(約新台幣1416萬元)。

魯拉否認是別墅業主,聲稱業主是他兒子法必歐(Fabio Luis Lula da Silva)的合夥人比塔爾(Fernando Bittar)和蘇亞蘇納(Joao Suassuna)。

雖然如此,查案人員發現許多可證明別墅實際上為魯拉所擁有的證物,包括個人物品、衣服和經常出入別墅的跡象。根據證人提出的證據和證詞,2011至2016年,魯拉曾前往別墅約270次。

除了魯拉,Odebrecht的東主艾米利歐(Emilio Odebrecht)和少東主馬塞洛(Marcelo Odebrecht)、OAS前總裁賓涅洛(Leo Pinheiro),以及魯拉的兩位好友、巴西農牧大亨賓萊(Jose Carlos Bumlai)和律師泰謝拉(Roberto Teixeira)也被判刑。

魯拉因聖保羅州沿海一棟三層豪華公寓受賄案被判處12年1個月監禁,已於2018年4月7日入獄服刑。

除了這兩起訴訟案外,魯拉亦在Odebrecht購買魯拉機構土地和聖貝爾納多–杜坎普(Sao Bernardo do Campo)供魯拉家庭使用的一棟豪華公寓案中,被控收賄和洗錢。控辯雙方已完成結案陳詞,正等候法官宣判。(編輯:郭中翰)108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