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夏令時間17日結束 與台北時差恢復為11小時

2019/2/16 0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5日專電)巴西夏令時間將在17日結束,屆時包括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的東南部、南部和中西部的時鐘將調慢1小時,與台北時差恢復為11小時。

巴西從去年11月4日零時起實施夏令時間,時鐘撥快1小時,今年2月17日結束,實施範圍包括10個州和巴西利亞聯邦特區,北部和東北部的16州則不在實施範圍之內。

對於那些喜歡夏令時間的人來說,有一個壞消息:這很可能是巴西最後一次實施這項措施,因為礦能部和國家電力系統管理局的研究顯示,夏令時間並沒有顯著的節能效果。

巴西在1931/1932年首次實施夏令時間,目的在於利用南半球這段期間日照時間較長,鼓勵民眾利用自然光,同時減少下午6時至晚上9時尖峰時段的用電量。

2008年起,巴西政府規定夏令時間從10月第3個星期日開始,次年2月第3個星期日結束,除非碰上嘉年華狂歡節慶,那麼將延至下個星期日結束。今年的嘉年華是3月5日。

去年巴西因總統選舉進行兩輪投票的緣故,政府決定從去年11月4日開始實施夏令時間。

自2017年以來,巴西政府就不再公布夏令時間措施節省了多少能源,因為數據不值得一提。

一項研究顯示,由於用電量不再與時間有直接關聯,而是受到氣溫影響,亦即一天中最熱的時段成為用電尖峰,致使日光節約時間的有效性降低。

去年,巴西政府差一點決定終結夏令時間,但最後仍宣布調整時鐘。礦能部指出,將由文官廳(職權相當於行政院)決定是否繼續實施夏令時間。(編輯:陳永昌)108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