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利諾州槍擊案 凶手事發前剛被開除

2019/2/16 15: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羅拉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伊利諾州槍擊凶嫌馬丁(Gary Martin)今天如常到亨利普拉特公司(Henry Pratt)奧羅拉(Aurora)閥門製造工廠上班,卻被告知自己遭解僱,不久後便持左輪手槍開火。

奧羅拉警察局長齊曼(Kristen Ziman)表示,馬丁在他工作15年的大型倉庫槍擊6名同事,其中5人喪命,他還造成5名員警受傷,並在案發90分鐘後遭警方擊斃。

齊曼表示,警方還未確定槍擊案是衝動行事還是預謀犯罪,而檢調人員尚未查明他遭開除的原因。她表示,警方奉令搜索馬丁的住家,進一步調查她口中的「職場槍擊案」。

馬丁住在芝加哥以西約64公里的奧羅拉橡子森林公寓大廈(Acorn Woods),鄰居薛曼(Jeremy Sherman)告訴新聞網站「野獸日報」(Daily Beast),經常看到馬丁在外面玩他的遙控玩具車與無人機。

薛曼形容馬丁是個孤僻的人,自己有時與他聊天,卻不知道他的職場生活或經歷。薛曼表示,他從未看過馬丁帶武器或客人來訪。

薛曼告訴「野獸日報」:「他常自己一個人,總是待在他的門廊。就算他什麼也不做的時候,也會出來坐在這裡。我有時凌晨一、兩點出來,也會看到他坐在陰暗處。」

馬丁的母親則告訴「芝加哥太陽時報」(Chicago Sun-Times),他的兒子最近「太過焦慮」。

公共紀錄顯示馬丁有案底,他1995年在密西西比州馬紹爾郡(Marshall County)被判重傷害罪。齊曼表示,有關當局尚不清楚凶嫌使用的手槍是否為合法購入。美國禁止定罪重刑犯購買槍枝。(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