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地政局動盪 5名美國人持有武器被捕

2019/2/19 11:01(2/19 1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太子港18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勒比海國家海地的媒體今天報導,海地警方逮捕多名外國人,當中含5名持有半自動武器的美國公民。台灣友邦海地歷經十多天反政府示威,相關消息加劇當地政局不確定性。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官員今天表示,國務院得知海地警方逮捕包括美國公民在內的一群外國人士。海地警方則暫未回應媒體詢問。

海地「新聞人報」(Le Nouvelliste)報導,昨晚有7名外國人士和1名海地人遭警方逮捕,警方在他們擁有的2輛汽車內搜出步槍、手槍、無人機和衛星電話。

其他媒體指出,其中5名男子是美國公民,還有一名男子是塞爾維亞人,另一名則是俄羅斯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目前無法立即得知這群被海地當局關押人士的身分。

海地警察總長蓋登(Michel-Ange Gedeon)告訴CNN,這8人因為非法持有武器而被拘留。

海地當局稍早向CNN指出,這群美國人涉陰謀不法而被逮捕,但海地外交部長艾德蒙(Bocchit Edmond)沒有證實這項指控。

海地媒體刊出這些人士的姓名,跟社群媒體上擁有軍事背景的部分美國公民個資簡介吻合。

2月7日以來,數千名示威群眾要求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辭職下台,並針對「委內瑞拉能源協定」(PetroCaribe)的資金下落展開獨立調查。

「委內瑞拉能源協定」是加勒比海各國與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國委內瑞拉間所簽的合作協議。

美國國務院上週宣布,要求所有非緊急美國人員及家屬離開海地,並建議美國公民不要到海地旅遊。(譯者:陳彥鈞/核稿:陳亦偉)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