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情院:平壤洲際彈道飛彈設施有異常動向

2019/3/7 1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7日專電)南韓媒體今天報導,國家情報院(NIS)院長徐薰在國會報告時表示,在北韓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核心設施——平壤山陰洞導彈綜合研究園區觀測到飛彈的異常動向。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以「北韓火星- 15型洲際彈道飛彈設施——山陰洞(Sanumdong)觀測到異常動向」為標題,報導徐薰6日在國會座談會上的前述報告內容。

根據國會情報委員會在野黨籍委員轉述,徐薰在座談會上說:「在山陰洞導彈研究園區觀測到物資運輸車的活動,正在密切關注相關動向。我們認為北韓實際上正在進行導彈相關活動。」

報導說,平壤山陰洞研究園區是生產可打擊美國本土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的核心軍事設施。

報導說,2018年7月,「華盛頓郵報」引述一位匿名的情報部門人士報導,北韓正在平壤山陰洞的某武器廠製造使用液體燃料的洲際彈道飛彈,掀起軒然大波。

報導提到,美國非常重視北韓山陰洞的設施,甚至在川金二會前就有預測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會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進行「小交易」——以要求北韓廢棄洲際彈道飛彈相關設施來代替迅速非核化,以此交換重啟金剛山旅遊和開城工業園區。

與此相關,華府的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5日表示,北韓也表現出重建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導彈發射場的動向。

金正恩2018年9月在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的平壤高峰會上承諾,將邀請國際專家赴北韓檢查東倉里試驗場是否完全拆除和廢棄。

報導說,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透過北韓專門網站Beyong Parallel表示,就3月2日拍攝的商業衛星照片來看,北韓正迅速重建西海遠端導彈發射場。主要是觀測到垂直發動機試驗台和發射台的軌道式火箭移動結構物的動向,而且之前一直關閉的連接塔的蓋子也打開了,因此看到發射台。

根據報導,照片拍攝時間是河內川金二會結束兩天後。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補充:「這裡被稱作東倉里導彈發射場,去年8月以後暫停活動,這透露出活動重啟是有意的、有目的性的。」

川普和金正恩2月27、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川金二會,峰會未達成協議即結束。

川普在川金二會決裂後一再表示:「北韓承諾不會進行核武器試驗和導彈發射。」因此,東倉里恢復動向可被解讀為北韓向美國發出信號,即北韓將亮出「鋌而走險的懸崖邊緣戰術」(brinkmanship)的籌碼。

報導說,美國一所大學研究所的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之前透過分析商用衛星照片表示,過去幾個月間,東倉里導彈發射台上堆積的物資均被清走,發動機支撐結構物也在重新組裝。這個網站表示,從建築物中觀測到兩台支撐起重機,牆已建好,蓋了新屋頂。

另一方面,徐薰在國會報告中還確認一項事實,即北韓在去年6月新加坡川金會以後,仍在持續正常啟動鈾濃縮設施。徐薰說:「北韓的寧邊5兆瓦核反應爐從去年年底開始暫停,再處理設施目前沒有啟動的徵兆。」(編輯:郭中翰)108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