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貿易協議 美駐北京大使:沒那麼快達成

2019/3/8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美國駐北京大使布蘭斯塔德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峰會時間尚未確定,原因是雙方都不認為貿易協議即將達成。

據華爾街日報中文網今天報導,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接受訪問時說,川習會的相關準備工作尚未展開,而在安排峰會事宜之前,談判人員需進一步縮小雙方立場分歧,包括對潛在協議的執行問題。

他指出,中美雙方都同意必須有重大進展,也就是感覺立場非常接近了才召開峰會,「我們尚未達到這個程度,但是和過去很長一段時間相比,我們的立場已經更接近了」。

中美貿易談判近月有所進展,據指雙方曾討論本月召開峰會,可能是27日前後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行,也就是習近平結束在歐洲的行程之後。

美國紐約時報稍早前曾報導,在未敲定協議最終內容情況下,中國官員難以說服習近平到佛羅里達州與川普會面。北京希望避免出現美國與北韓河內峰會未達成協議的尷尬場面。

紐時報導說,中美兩國計劃於中國全國人大會議15日閉幕後數日,在北京展開談判。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官員對達成貿易協議態度謹慎,擔心協議的最終條款可能對中國不太有利,特別是考慮到川普不時在最後關頭改變主意。

至於達成協議的最大障礙則是執行條款,美方堅持若中方違反協議,將保留提高關稅的權利,中國不得報復。有中國官員對此不滿,認為是侵犯中國的主權。報導說,美國態度若太過強硬,中方寧願不達成協議。(編輯:周慧盈/林克倫)108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