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停飛737MAX8機型 中國:調查小組已啟程

2019/3/11 17:19(3/11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針對衣索比亞航空公司10日空難,中國民航局副局長李健今天表示,停飛737MAX8機型與中美貿易爭端完全是兩回事,已派出兩人小組參與調查,確認飛機沒問題後將再重新恢復商業飛行。

身為全國政協委員的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李健11日參加政協經濟組小組討論時,接受採訪做上述表示;而今天上午9時,中國民航局已下發通知,要求中國國內航空公司暫停波音737MAX8飛機商業運行。

羊城晚報報導,李健透露說,「我們一直保持和FAA(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和波音公司進行溝通,但他們很難下決心」。

他表示,本著對安全隱患零容忍、嚴控安全風險的管理原則,為確保中國民航飛行安全,「我們發出了要求國內運輸航空公司,暫停波音737-8飛機的商業運行的通知,在全球是第一家」。

李健說,按照國際民航公約附件,中國有8人在此事件遇難。「中方已經派出兩人小組,作為調查國參與調查,今晚啟程」。

他表示,中方也致函FAA和波音公司,「告知我們這種做法,希望他們儘快在重新確認後給我們回答;一旦確認飛機沒有問題、或者可以解決相關的問題,將再重新恢復飛行」。

針對波音737MAX飛機迎角(攻角)探測器數據不準的說法,他指出,如果飛行員在手動操縱時,遇到探測器(數據)探測得不準,會帶來操作上的困難,目前來看(解決)此問題比較難。

李健表示,因為飛機的設計是,只有在自動駕駛狀態可以解決此問題,如果採人工斷開配平,時間必須快,「如果慢的話、很難,會開始感覺手上的力控制不了,時間長了,控制就來不及了,再接通自動駕駛,就接不上了」。

他指出,雖然目前技術上有一些辦法,但是不能根本解決。737MAX這款飛機對之前的設計做出一些變化,所以帶來了風險的不確定性。

據財新網報導,全國政協委員、東方航空集團董事長劉紹勇11日表示,只有等到波音對737Max8的系統故障問題做出安全承諾,同時證明兩起事故之間不存在飛機設計缺陷方面的聯繫時,東航才會考慮重新啟用該款機型。

中國民用航空局11日上午9時在官網發布通知,要求國內運輸航空公司於11日18時前,暫停波音737MAX8飛機的商業運行;在確認具備有效保障飛行安全的有關措施後,通知各運輸航空公司恢復波音737MAX8飛機的商業運行。(編輯:林克倫)108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