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會表決脫歐協議 英相發言人:會是有意義投票

2019/3/11 2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媒體報導指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可能改變國會明天表決脫歐協議的重要性,梅伊的發言人今天說,梅伊將按計畫舉行所謂有意義的投票。

發言人說,交付辯論和表決的政府動議將於今天稍後公布。

詢及明天表決的性質為何,是否如其名為脫歐協議,抑或是包括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Irish backstop)實施時間限制、尚未獲歐盟同意的目標協議,發言人回應說,「那將會是有意義的投票」。

國防部助理政務次長艾伍德(Tobias Ellwood)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我們獲悉,明天將會是一場有意義的投票。據我所知,脫歐表決將繼續進行。」

「假如闖關失敗,那麼隔天就得針對無協議(脫歐)進行表決…時間正在流逝。」

布魯塞爾與倫敦週末談判未出現突破性進展,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今天說,全看英國國會本週就脫歐條件做出重要的決定。

歐盟執行委員會發言人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昨晚與梅伊通電話,「目前沒有安排進一步的政治層級會議,但雙方本週將保持密切聯繫。」

席納斯說:「如今全看英國國會下議院本週所做的重要決定。」

梅伊的發言人說,梅伊今天再致電榮科,還說脫歐談判仍在進行中。

梅伊昨晚與榮科通電話前,8日與9日已與歐盟領袖通話,企圖在談判中取得突破性進展,說服歐盟在脫歐協議上做出讓步,好讓協議較可能在國會闖關成功。

梅伊版脫歐協議1月遭英國國會否決,國會議員明將再度進行表決,假如協議內容沒有改變,梅伊恐再次面臨重大挫敗。

愛爾蘭外交部長柯伏尼(Simon Coveney)表示,梅伊預定今天稍後前往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希望打破脫歐談判的僵局。(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08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