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遭制裁金正恩仍買得到名車 聯合國要查

2019/3/13 15: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2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來在國際場合搬出勞斯萊斯、賓士豪華禮車和凌志四輪傳動車,引發聯合國制裁小組關注,旗下一個專家委員會負責人今天表示,他們已著手展開調查。

法新社報導,金正恩去年10月在平壤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會面時,乘坐一輛全新勞斯萊斯(Rolls-Royce)幻影(Phantom)豪華禮車現身,這款車通常要價約45萬美元(約新台幣1400萬元),因而引起制裁專家注意。

去年6月在新加坡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舉行峰會時,金正恩隨行人員以賓士(Mercedes-Benz)車隊進場,沒有一輛掛有車牌。而去年9月平壤舉行兩韓峰會,北韓代表皆乘坐凌志(Lexus)LX570四輪傳動豪華車。

過去5年來擔任聯合國北韓制裁委員會協調員的葛瑞菲斯(Hugh Griffiths)說:「北韓想要什麼都會盡力買到手。當有需要的時候,他們總能得到最好的。」

聯合國安理會禁止北韓出口煤炭等商品、限縮石油和燃料交付量、限制金融往來等舉措,目標是為了切斷平壤武器計畫的經濟來源。聯合國更自2013年起禁止銷售高級車、遊艇和珠寶等奢侈品給北韓。

葛瑞菲斯說:「違反制裁是非常不好的行為,在我看來,如此明目張膽的在國際場合違規,對執行制裁一點幫助都沒有。」

儘管出現漏洞,葛瑞菲斯表示,安理會對北韓的制裁是最全面的,比任何一國都要嚴格,制裁已把金正恩逼到牆角,他不得不竭盡所能來繞過各項限制,「他們取巧,但非長久之計」。(譯者:王品軒/核稿:蔡佳敏)108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