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約秘書長:十分重視華為所涉安全疑慮

2019/3/14 2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4日綜合外電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今天表示,中國華為技術公司參與西方5G電信建設所引起的安全疑慮,會受到重視。此時美國正加強施壓,以阻止歐洲使用華為的產品。

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說,29國組成的北約(NATO)已就華為問題展開內部磋商。美國宣稱,華為對歐洲構成了「威脅」。

美國與若干西方國家已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開發投標,原因在華為與中國政府的關係密切。

史托騰柏格告訴記者:「某些北約盟邦已對華為及其在提供5G基礎設施所扮演的角色表示疑慮,而北約十分重視這些疑慮。」

「目前我們正在這個問題上密切磋商,包括5G網路投資所帶來的安全問題。」

他說,5G網路建設是個貿易和經濟問題,但也有安全方面的可能影響;「這就是我們要持續磋商、持續評估並了解北約是否能發揮作用以因應這類基礎設施安全問題的原因所在。」(譯者:張佑之)108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