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宿霧少女遭殘忍殺害 恢復死刑聲浪再起

2019/3/15 1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5日專電)菲律賓宿霧省16歲少女遭殘忍殺害,除了總統杜特蒂震怒下令徹查,各界懸賞累計達200萬披索(約新台幣117萬元),菲國也再度出現恢復死刑的聲浪。

少女西拉萬(Christine Lee Silawan)半身赤裸的屍體11日在拉普拉普市(Lapu-Lapu)被發現,她半邊臉皮肉遭剝除,且身上多處遭刺傷。

菲律賓星報(Philippine Star)與馬尼拉標準報(Manila Standard)今天報導,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日前出席「民主菲人-國民力量黨」(PDP- Laban)競選活動時說:「這些婊子養的殺了人,還剝掉她的臉。」

報導指出,這名少女曾遭強暴,還被刺了16刀。杜特蒂表示:「警方說這是邪教徒幹的。我告訴他們,去他的邪教徒。找到這些凶手,這是毒品(犯罪)。」

杜特蒂說:「不要毀掉我的國家,不管是用毒品還是犯下猖獗的罪行,因為我會殺了你們。」

各界提供的懸賞金包括拉普拉普市政府的100萬披索、雷伊泰省(Leyte)外籍人士的50萬披索、宿霧省婦幼委員會(Commission on Women and Children)的20萬披索,以及另外3個團體與個人各提供10萬披索。

警方目前鎖定男子布恩諾(Jonas Bueno)為殺害西拉萬的凶嫌之一,正根據目擊情報搜尋蘇格鎮(Sogod)山區,希望找到布恩諾與2名共犯。

事發後,曾擔任杜特蒂特別助理的參議員候選人克里斯多夫.吳(Christopher Go)和菲律賓全國青年委員會(NYC)主席卡爾德馬(Ronald Cardema)先後主張,對強暴犯或凶惡犯罪者應恢復死刑。

卡爾德馬說:「針對這類恐怖駭人罪行,我們必須恢復死刑。一旦犯下這些泯滅人性的行為,考慮到社會上成千上萬驚恐民眾的安危,凶手的人權是次要的。」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夫人(Corazon Cojuangco Aquino)於1986年廢除死刑,但隨後數任總統對死刑存廢反覆不定,數度恢復後又凍結;2006年6月前總統雅羅育(Gloria Macapagal-Arroyo)在出訪梵蒂岡前,簽署廢死法案。(編輯:高照芬)108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