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脫歐大臣:脫歐協議本週不會交付國會表決

2019/3/19 18: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脫歐大臣巴克雷(Stephen Barclay)今天表示,梅伊首相(Theresa May)本週可能不會將脫歐協議交付國會表決,並稱脫歐應該僅短暫延宕。

巴克雷告訴英國天空廣播集團(Sky):「我認為(下議院)議長的裁決已將門檻提高,這使得本週表決(脫歐協議)更加不可能。你可以提出相同的動議要求表決,但情勢已經改變。」

當被詢及下議院是否應該休會,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宣布本會期提早結束,巴克雷回答:「不必。」

他指出:「大家都同意,把脫歐的任何議題牽扯到女王陛下,不是未來努力的方向,因此我不認為這是務實的選項。」

他並說,梅伊政府正在仔細檢視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的裁決。

巴克雷表示:「議長本人已指出可能的解決方案,他在先前的裁決中說,我們不應受到前例束縛。」

他強調:「議長本人已說,下議院的意願如果是行動方針,那麼下議院的意願必須尊重,這一點很重要。」

另外,巴克雷接受英國廣播公司電台(BBC radio)訪問時警告國會議員,如果他們不支持兩度遭到否決的梅伊首相脫歐協議,他們面臨摧毀脫歐或是無協議脫歐的風險。

他指出,2016年脫歐公投通過迄今,英國無法脫歐的風險愈來愈高,國會議員必須團結一致以決定如何繼續推動。

他說:「你或是有協議與無協議,抑或無法脫歐。」

英國下議院議長貝爾考今天稍早援引一項400多年歷史的議事規則,指首相梅伊不能送相同議案重複表決,讓梅伊想趕在20日前再將脫歐協議交國會表決的計畫觸礁,恐使英國脫歐延後達一年之久。(譯者:嚴思祺/核稿:劉學源)108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