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獅航空難墜機前 駕駛還在找手冊核對清單

2019/3/21 2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21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調查人員今天表示,獅子航空(Lion Air)去年10月墜機的波音737 MAX 8飛機,座艙語音紀錄器顯示,駕駛曾試圖在手冊中尋找正確核對清單,並曾遭遇空速和高度問題。

路透社報導,調查人員在記者會上說,他們已取得完成最後調查報告所需資料的90%,目前預期報告將在8月公布。這起空難當時造成189人喪生。

印尼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KNKT)調查員努卡約(Nurcahyo Utomo)表示,錄音內容顯示,在飛行的最後20秒,這架班機的駕駛艙內人員出現「恐慌」。

努卡約說:「在飛行快要停止前,駕駛似乎感覺自己無法再恢復正常飛行,接著便出現恐慌。」但他不願透露2位駕駛員中哪一位陷入恐慌。

自從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上週也發生墜機意外,奪走157人性命,並引發全球停飛同型飛機,印尼獅航的墜機調查再度顯得迫切。

法國航空事故調查局(BEA)19日表示,衣航空難的飛航資料紀錄器顯示,這起事故和獅航空難有「明顯相似處」。

獅航空難調查人員正在研究,電腦如何根據一個出錯的感測器傳來的資料下令飛機俯衝,以及駕駛是否受過充分訓練來適當回應緊急情況。(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