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er將在巴黎推出電動單車滑板車租借服務

2019/4/11 16:57(4/11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叫車服務業者Uber今天表示,最快本週將在巴黎大街小巷提供電動腳踏車和滑板車出租服務。由於市場已經飽和,以致亂象叢生,巴黎市政府已說要加強整頓。

Uber將在巴黎設置500台Jump單車和500台滑板車,之後再擴展至巴黎郊區以及法國其他城市。

這些被稱為「無樁式」共享服務,使用者能隨處租借和歸還車輛。不過,這套系統卻讓巴黎居民相當頭痛,他們經常發現這些車輛阻礙人行道,或是散置巴黎風景如畫的廣場。

共享滑板車自去年引進巴黎後,數家公司投入約1萬5000台遍布巴黎,預計今年年底將會激增至4萬台。

巴黎當局本月表示,將開始對人行道騎滑板車開罰135歐元(約新台幣4700元),亂停車則罰35歐元(約新台幣1200元)。

如同其他9家在巴黎營運的滑板車公司,Uber每年也需要繳交每台50至60歐元的許可費,費用的高低取決於車隊規模。

Uber表示,上週已簽署巴黎官員推出的「良好行為準則」。

電動腳踏車和滑板車租借價格相同,需支付1歐元的解鎖費,每分鐘使用費15歐分。腳踏車最高時速25公里,滑板車為20公里。(譯者:葉俐緯/核稿:嚴思祺)108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