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臉川普送移民到庇護城市 美多位市長表示歡迎

2019/4/13 1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多位民主黨籍市長今天表示,他們的城市歡迎非法移民,打臉總統川普威脅要把在邊境逮捕拘留移民送往這些「庇護城市」說法,顯得白宮在處理這項議題上麻木不仁。

路透社報導,力主打擊移民政策的川普透過推特(Twitter)證實,想把在美墨邊境遭拘留人士安置在庇護城市。

他證實「華盛頓郵報」(WP)報導,並在推文寫道:「由於民主黨人不願改變我們極度危險的移民法,的確如報導所說,我們強烈考慮只將非法移民安置在庇護城市。」

川普以庇護城市這種非正式稱號,稱呼拒與聯邦移民當局合作拘捕非法在美生活者的城市,這些地方通常由民主黨執政。

川普此番將移民和庇護城市視為威脅言論,很快便得到洛杉磯、芝加哥、費城等橫跨全美多位市長回應。

費城市長肯尼(Jim Kenney)今天發聲明說:「費城會為迎接這些移民做足準備,如同我們數十年來都張開雙臂歡迎移民團體一般。而白宮這項計畫顯示出川普政府對基本人格尊嚴完全不屑一顧。」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昨晚也推文:「他們是人,不是棋子,總統先生。」

新墨西哥州州長葛里向(Michelle Lujan Grisham)也加入戰局,批評此計畫「荒謬且令人難過,川普太過於意氣用事,更別提這分明是對移民家庭困境完全漠不關心」。

就在川普拿移民開刀前幾天,美國官員表示已於3月在墨西哥邊界逮捕或拒絕逾10萬3000人入境,是去年同期兩倍多。(譯者:王品軒/核稿:張曉雯)108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