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將領:動用一切必要資源遏止伊朗危險行徑

2019/4/28 0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開羅27日綜合外電報導)天空新聞阿拉伯台(Sky News Arabia)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將軍今天表示,美國將會動用必要資源,遏止伊朗「採取任何可能構成危險行徑」。

設在阿布達比(Abu Dhabi)的此電視頻道引述抵波斯灣地區正式訪問的麥肯錫表示,「我們將會持續與本地區的盟邦和友邦溝通,確保我們會團結一致共同因應來自伊朗的威脅。」

麥肯錫說:「我認為,我們將會握有必要資源來遏止伊朗採取可能構成危險行徑。我們必能有效回應。」

自從川普政府去年宣布退出國際強權與伊朗達成的核子協議,並開始升高對伊朗的制裁措施以來,德黑蘭與華府間的緊張對峙不斷升高。

美國於本月稍早前,把伊朗精銳革命衛隊正式列為外國恐怖組織。華盛頓當局於22日要求購買伊朗石油的8國,自5月初起停止向伊朗購油,否則將會面臨制裁,終結對伊朗石油8個最大買家的歷時6個月豁免制裁。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和部分高層軍方指揮官先前揚言,如果華盛頓當局試圖封殺伊朗石油出口,德黑蘭當局將會遏阻波斯灣產油國出口石油。

報導也引述麥肯錫表示,縮減派駐敘利亞境內美軍人數,將會審慎執行。(譯者:劉學源)108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