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陶宛國會過半議員發聲 支持台灣參加世衛大會

2019/4/30 23: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爾紐斯29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北京反對台灣參與,立陶宛逾半數國會議員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台灣參加5月登場的年度世界衛生大會(WHA)。

「波羅的海時報」(The Baltic Times)今天報導,立陶宛議會(Seimas)141席中有80席議員不分黨派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呼籲世衛組織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立陶宛國會議員在聯名信中表示,台灣地處印太(Indo Pacific)戰略要衝,人員和貨物進出繁忙,防疫需求特別迫切,卻遭到政治封鎖,2017與2018年都被世衛大會拒於門外,就連參與世衛組織相關技術會議都受限。在全球衛生體系中,這類缺口無疑已對全人類的健康構成威脅。

信中指出,將台灣納入全球疾病預防體系中,將使許多國家受惠,也有助世衛組織提升疾病預防的效能。

信中強調,全球其他國家享有的基本衛生權利,台灣2300萬人民卻遭剝奪,這是不公平的。(譯者:嚴思祺/核稿:劉學源)108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