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洩國家無人機暗殺密件 美前情報分析師被逮

2019/5/10 1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表示,一名前情報分析師今天遭逮捕,他被控違法取得關於美國無人機攻擊計畫的機密國防資訊,並透露給一名記者。他面臨5項罪名,每一項最長達10年徒刑。

路透社報導,司法部說,31歲分析師赫爾(Daniel Everette Hale)來自田納西州納希維爾(Nashville),曾任職國家安全局(NSA)和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NGA),2013年開始和這名記者接觸。

美國政府指控,這些機密檔案之後被刊登在這名記者的新聞網站平台。

起訴書並未指名網站或記者,然而,描述內容似乎與新聞網站「攔截」(Intercept)的記者斯卡希爾(Jeremy Scahill)相符。

「攔截」在2015年10月發表一系列由斯卡希爾和其他記者撰寫、以「無人機文件」(The Drone Papers)為題的文章,披露洩密的線人是因為認為美國大眾「有權了解哪些人被列入殺戮名單,到最後被暗殺的過程」。

司法部說,曾在美國空軍服役的赫爾被控犯下5項罪名,每一項最長達10年徒刑。

「攔截」發聲明表示,不會證實匿名消息來源的身分,但是譴責政府為此提起訴訟。

網站也表示,赫爾遭控一案的洩露文件「對社會大眾至關重要,他們揭發的舉動受到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保護」。(譯者:王品軒/核稿:徐睿承)108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