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家屬為安樂死拔河 醫決定替臥榻10年植物人拔管

2019/5/12 14: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42歲法國男子藍柏特(Vincent Lambert)2008年因車禍四肢癱瘓成植物人10多年,醫師判定其腦部嚴重受損無法逆轉。律師今天說,醫生已通知家屬,計劃本月為他拔除維生系統。

藍柏特雙親的律師告訴法新社,醫師「將在5月20日那週的某個時間點執行他的決定」。藍柏特的父母正積極爭取讓他活下去。

法國法院今年稍早支持醫師決定,法國國家委員會(State Council)上個月維持原判,裁定法律有效且醫師決定為合法。

這起訴訟及上訴案件多年來痛苦地分裂藍柏特的家人。2014年,醫生在藍柏特妻子瑞秋(Rachel)、5名兄弟姐妹及侄子佛蘭斯華(Francois)的支持下,決定根據法國被動安樂死法律,停止以人工方式餵食及飲水。

但身為虔誠天主教徒的藍柏特父母與2名手足都反對這項決定,說藍柏特的狀況在接受更好治療後可望改善。

聯合國身障人士權益委員會上週要求法國,在研究本案期間,暫停對藍柏特的命運做決定。

法國衛生部長布辛(Agnes Buzyn)表示,法國會回應委員會,但遵守相關請求並不受任何法律約束。

歐洲人權法院(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駁回藍柏特父母的類似上訴。

法國法律允許無康復機會的重病或重傷病患接受所謂的「被動安樂死」,意指切斷維持病患生命的管道。

儘管最近努力放寬處理絕症病患的法律,但蓄意造成患者死亡的主動安樂死在法國仍屬違法行為。(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文瑜)108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