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架水上飛機空中相撞 5死10傷1失蹤

2019/5/14 09:41(5/14 14: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克拉治13日綜合外電報導)兩架水上飛機今天在美國阿拉斯加州東南部上空相撞,造成機上至少5人罹難,另有10人受傷、1人失蹤。

路透社報導,據美國海岸防衛隊士官李歐斯(Jon-Paul Rios)表示,其中一架飛機載有11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另一架機上則有5人,兩機在喀奇甘(Ketchikan)東北方約40至48公里處落水。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則說,事發地點在距離喬治灣不遠的庫恩海灣(Coon Cove)。

美航空總署發言人肯尼澤(Allen Kenitzer)在電子郵件訊息中援引地方當局資訊說,其中一架出事飛機是哈維蘭DHC-2海獺(de Havilland Canada DHC-2Beaver),機上有5人;另一架是哈維蘭DHC-3水獺(De Havilland Otter DHC-3),機上有11人。

總部在喀奇甘的塔關航空公司(Taquan Air)在聲明中表示,較大那架飛機上的機師及9名乘客皆已尋獲,但1人仍失蹤。聲明說,墜機發生時,這群人正從迷霧峽灣(Misty Fjords)飛行遊覽中返航。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兩架飛機載的都是郵輪旅客。公主郵輪公司(Princess Cruises)在聲明中表示,DHC-2海獺機上的5人全數罹難。

美國海岸防衛隊士官李歐斯起初說,兩架機上共10人接受治療,其餘6人失蹤。他稍後僅證實失蹤的其中3人喪生。他說,至於傷者狀況則無法立即得知。

當地醫院表示,受傷10人中,有1人傷勢危急,3人情況嚴重,6人情形良好。

美航空總署發言人肯尼澤表示,事發時,這兩架單發動機飛機都沒受航空管制,墜機情形則無法立即知悉。(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8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