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教衛塞節越南落幕 發表河南宣言

2019/5/14 17:14(5/14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4日電)歷時3天的2019年聯合國佛誕大典衛塞節(Vesak)今天在越南北部河南省三祝寺落幕,發表「河南宣言」,推進實施聯合國千年目標,強調佛教對全球社會可持續發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今年聯合國衛塞節以「佛教對全球領導的態度以及對可持續社會的共同責任」為主題,由越南佛教協會自12日起至今天在紅河三角洲河南省(Ha Nam)三祝寺(Tam Chuc)舉行,共有1650名來自各國的代表與會,包括多項研討會等活動。

衛塞節閉幕式今天上午舉行,發表「河南宣言」,內容共9條,其中宣揚世界和平與可持續社會的訊息,推進充分實施聯合國千年目標,強調佛教對全球共同責任、社會可持續發展、世界和平、教育與第4次工業革命等方面的承諾與作用。

越南副總理張和平在閉幕式上表示,今年衛塞節圓滿成功,展現越南與世界佛教對推動實施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積極貢獻,「我們希望人類將有美好的未來,世界種族和宗教衝突、人類的痛苦和飢餓、氣候變化等社會不確定性因素,將可逐漸解決」。

聯合國衛塞節國際委員會主席布拉瑪攀迪(Brahmapundit)致詞時表示,對本屆衛塞節取得成功予以肯定,呼籲與會代表今後繼續溝通,共同實施已討論的相關提案,提出宣揚和平訊息與實施「河南宣言」承諾的行動計畫。(編輯:郭中翰)108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