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明黑衣男徒手攀爬 艾菲爾鐵塔緊急疏散遊客

2019/5/21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0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男子今天徒手攀爬並且緊抓巴黎知名地標艾菲爾鐵塔逾6小時,有關當局隨即封鎖鐵塔並疏散遊客,並勸下這名男子。為此,許多遊客敗興而歸,鐵塔預計明天稍早恢復營運。

經營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的公司發聲明表示,這名身分不明的男子已在「緊急救援團隊手中」,鐵塔明天稍早將正常開放。

這家公司表示,消防員從鐵塔3樓觀景台用繩索垂降到這名身穿黑衣的男子附近,成功勸下這名男子。

警員表示,這名男子「已被抓」。

由於男子未經授權攀爬艾菲爾鐵塔,有關當局隨即啟動緊急程序,今天下午3點左右疏散鐵塔上、下方空地以及毗鄰戰神廣場(Champ-de-Mars)的遊客。

法國最大觀光景點之一艾菲爾鐵塔突然關閉,讓計劃登上鐵塔的遊客相當沮喪。艾菲爾鐵塔高度達324公尺。

來自加拿大魁北克(Quebec)的遊客佛西爾夫婦(Sylvie and Celine Forcier)說:「我們真的很失望,我們只在這裡待1週,這打亂我們整個計畫。」

前一天在艾菲爾鐵塔前慶祝新婚的洛杉磯遊客史密斯夫婦(Justin and Karen Smith),原本希望今天能登塔,結果無法成行,讓他們相當失望。

警方稍早告訴法新社,儘管已與這名男子商談過了,仍不知道他攀爬艾菲爾鐵塔的動機。(譯者:葉俐緯/核稿:嚴思祺)108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