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官員:艾爾段與川普近期將會面

2019/5/23 0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高階官員今天表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與美國總統川普可能近期將面對面會晤,地點可能在土耳其或下月在日本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場邊。

路透社報導,這名不具名的官員說,艾爾段先前邀請川普訪問土耳其,有「正面跡象」顯示川普將接受邀請。

他說:「我們現在正在敲定日期。我們收到一些正面跡象,但還沒排定日期。他們也可能在日本的G20峰會場邊會面。至於雙邊訪問,我們正在等著敲定確切日期。」

美國與土耳其最近針鋒相對,主因安卡拉當局計劃購買俄羅斯S-400飛彈防禦系統,華府表示這套系統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防禦系統不相容,且將對土耳其也計劃購買的美國F-35匿蹤戰機構成威脅。

法新社報導,土耳其一名官員今天說,儘管反對美國對伊朗制裁,但基於「尊重」,自5月初起停止進口伊朗石油。

土耳其副外交部長基蘭(Yavuz Selim Kiran)訪問華府時,這名要求匿名的官員表示,身為美國的「戰略盟友」,「我們尊重」這些制裁措施。

川普政府去年退出劃時代的伊朗核子協議後,對伊朗祭出嚴厲制裁,禁止伊朗石油出口並懲罰持續購買伊朗石油的國家。

土耳其與中國、印度、日本、台灣等8國起初獲得豁免待遇並獲准持續進口伊朗原油,但豁免期本月2日到期且沒有展延。

安卡拉當局原本似乎不願遵守,但根據這名官員,土耳其的確在2日以後停止進口伊朗石油。(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8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