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哈地再任首相後第4度訪日 將會晤安倍晉三

2019/5/29 0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麗娜布城29日專電)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今天起至31日訪問日本,出席第25屆日本經濟大會「亞洲的未來」國際研討會,並將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討論有關雙邊、區域與國際的共同利益課題。

馬國外交部新聞稿表示,馬哈地會在30日舉辦的研討會發表主題演說,預料將會提及日益變化的國際秩序以及新科技如何塑造未來的前景。

「亞洲的未來」國際研討會是日本經濟新聞社自1995年開始舉辦的年度大會,聚集政府和商業領袖分享他們對亞洲未來的願景,今年大會主題為「尋求全球新秩序-克服混亂」(Seeking a new Global Order–Overcoming the Chaos)。

馬哈地領導「希望聯盟」贏得去年5月全國大選後,再度成為首相後,日本成為他首個官式訪問的國家,先是在去年6月10日至12日、8月6日至9日,以及11月5日至7日訪問日本,而這次訪問是他擔任馬國第7任首相的一年多以來,第4次訪問日本。

馬哈地去年6月曾表示,馬國將重新恢復80年代推行的「向東學習」政策,以招攬更多日資到馬國投資,分析家認為這是為了平衡中國在馬國的影響力。

另外,新聞稿提及,馬哈地和安倍晉三會晤時將討論有關雙邊、區域與國際的共同利益課題。

除了會見安倍晉三,馬哈地也將會晤數名與會領袖,以及日本-馬來西亞議員友誼協會和東洋大學的代表。

另外,馬哈地也將出席大馬投資發展局和日本貿易振興機構舉辦的大馬-日本商業對話會,並在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發表主題演講。

馬國外交部形容,這次訪問將進一步強化現有與多層次的馬日關係。

日本是馬國去年第4大國際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額達1325億7000萬令吉(約新台幣9987億元)。

馬來西亞則是日本第14大國際貿易夥伴,以及位居泰國、越南、印尼和新加坡之後的第5大東盟國際貿易夥伴。(編輯:陳永昌)108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