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豬肉檢出瘦肉精 中國海關發預警

2019/6/19 1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與加拿大在農畜產品上的爭端再添一樁。南京海關日前在加拿大出口至中國的豬肉產品中檢查出瘦肉精,海關部門表示將加大對從加國進口豬肉的抽檢力度。

陸媒18日報導,海關總署已發布2019年第1號進出口食品安全風險預警,內容是關於加拿大豬肉。

南京海關3日在加拿大企業Frigo Royal(1998)Inc出口至中國的豬肉產品中檢出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殘留。

根據通報,海關將暫停受理該企業輸往中國豬肉的進口申報。此外,海關還將加大對加拿大輸華豬肉萊克多巴胺的抽檢力度,發現問題的一律退運或銷毀處理。

星島日報報導,由於產品標示問題,中國在4月份已先停止兩家加拿大廠商的豬肉進口。

在此之前,3月中國海關總署也曾取消加國兩大油菜產品公司對中國的油菜籽出口註冊。

自從加拿大應美國的引渡要求,於去年12月在溫哥華逮捕中國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之後,加拿大與中國即陷入貿易與政治爭端。(編輯:張淑伶/沈朋達)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