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沖繩戰役74週年 安倍致詞遭嗆滾回去

2019/6/23 15:51(6/23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沖繩縣今天追悼74年前沖繩戰役陣亡者,首相安倍晉三出席致詞說,將致力減輕沖繩基地負擔,但遭台下民眾嗆「滾回去」,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致詞也痛批中央政府罔顧民意。

日本沖繩縣在二次大戰末期發生慘烈陸上戰役,當年許多沖繩居民被捲入戰事,死亡人數逾20萬人,沖繩縣民平均每4人就有1人死亡。沖繩縣政府把舊日本軍隊組織性戰鬥結束的6月23日,定為沖繩慰靈日。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安倍今天前往沖繩縣糸滿市,出席追悼沖繩戰役陣亡者的追悼式。

他在致詞時說,必須改變駐日美軍集中在沖繩的現狀,會在減輕沖繩基地負擔方面拿出成果。

安倍說,日本從二次大戰後以重視和平的國家一路走來,絕對不重蹈戰爭慘禍的覆轍,「這樣的誓言即使在令和年代也絕不改變」。

不過,就在安倍致詞過程中,台下有民眾嗆聲要安倍「滾回去」。

追悼式結束後,安倍受訪談到駐日美軍普天間機場遷址名護市邊野古地區時說,遷址並沒有增加駐日美軍基地數目,政府會朝盡早全面歸還基地用地持續努力。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這場追悼式由沖繩縣及沖繩縣議會共同主辦,也是玉城鄧尼當選知事上任以來的首次追悼式。

玉城致詞時針對普天間機場遷址到邊野古地區一事,強烈批評中央政府執意推動填海造陸工程。

他說,二次大戰結束後已74年,結果到現在駐日美軍專用設施約7成仍集中在沖繩;2月舉行的公民投票中,有逾7成投票公民反對邊野古的填海造陸工程,「中央政府無視投票結果,強行推動相關工程,完全不尊重民意,也蔑視地方自治」。(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8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