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農業綜合企業未來 專家:取決於環境保護

2019/7/17 0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6日專電)巴西農業經濟學家和生物學家提出警告,原生植被的破壞和氣候變遷有極大的可能直接損害巴西的農業綜合企業,因為它們衝擊到幾個影響農業活動的環境因素。

其中,最主要的是降雨分配制度,對巴西的生產至關重要,因為只有10%的作物使用灌溉系統,而隨著森林砍伐和氣溫升高,水分、土壤品質、授粉者、害蟲都會受到影響。

專家指出,如果亞馬遜地區的森林砍伐速度繼續,將很快達到無法扭轉的破壞程度。6月是巴西太空研究所(INPE)自2015年開始使用警報系統監測以來,亞馬遜地區森林砍伐最多的月份,面積為920.4平方公里,與去年同月相比,增幅為88%。

與此同時,國際壓力和指控引起人們對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政府放寬環境立法和減少監督的環境議程的關注。

農業部指出,目前農業綜合企業占巴西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1.6%。

前農業部長羅德里格斯(Roberto Rodrigues)表示,由於關注諸如物流、結構和國際市場期貨往來的貿易挑戰等問題,可持續發展的議題未被列入優先事項。但環境破壞對農業帶來的風險比人們想像的要緊迫得多。

巴西農業研究公司(Embrapa)研究員阿塞德(Eduardo Assad)表示,某些研究預測未來30年森林砍伐和氣候變遷將造成生產力損失,而當亞馬遜地區的森林砍伐率達到40%(目前為20%)時,巴西南部與東南部的降雨量將減少。

阿塞德指出,環境破壞和氣候變遷的影響已經開始顯現,增加乾旱和熱浪等極端氣候事件,導致今年巴西大豆作物損失超過1600萬噸,因為巴西農業生產主要依靠雨水,只有5%的總產量和10%的糧食生產依賴灌溉系統,所以降水變化直接影響巴西的生產。

當高溫與降雨減少同時出現時,農業綜合企業面臨的風險特別大,除降低作物產量外,並可危及整體收成。

聖保羅大學生物學教授麥茨格(Jean Paul Metzger)指出,破壞原生質被去除土壤保護還帶來與水資源有關的其他問題,因阻止水滲入土壤,地下水將缺乏補水,河床遭受侵蝕和污染過程。

麥茨格表示,農業生產與環境不平衡的景觀對生產沒有益處,一旦病蟲害和植物病害的天敵消失,生產將越來越依賴農藥。因此,維護合法保護區至關重要。

濫用農藥造成的環境問題,最終對農業綜合企業本身不利。它主要影響依賴授粉的作物,因為授粉者可能受到殺蟲劑的嚴重影響中毒死亡,或在飛行過程中迷失方向。

此外,對抗藥性物種過度使用殺蟲劑也為鄰近抗藥性較低的作物種植者帶來問題。

阿塞德表示,生產和環境的良好解決辦法,如低碳耕作技術和良好的土壤和水管理做法,已日益普及,只需要加強農業合作社組織,以增加小生產者獲得技術和進步的機會。

羅德里格斯指出,巴西是農業大國,但存在不同的個體或團體之間的利益紛爭,導致他們不關心農業可持續性或長期發展。(編輯:陳永昌)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