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大男高音多明哥涉性騷 演出遭取消老東家要查

2019/8/14 09:06(8/14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洛杉磯13日綜合外電報導)傳奇男高音多明哥涉嫌性騷多名女性的消息曝光後,前方「#我也是」反性侵風暴風雨欲來,洛杉磯歌劇院今天已著手展開調查,另有兩家主要劇院取消他接下來的演出。

8名歌手和1名舞者告訴美聯社她們遭性騷的往事,時間可回溯至1980年代。一人說多明哥(Placido Domingo)把手伸進她裙子裡面,另有3人說他強吻她們。她們之中有些人說,在抗拒多明哥的侵犯後,事業也受到打擊。

美聯社表示,記者訪談其他30多名音樂人、聲樂老師和幕後工作人員,這些人表示,過去30年來曾在不同的城市目睹到報導所述的多明哥各項「含性暗示」舉動。

對此,多明哥出面捍衛自身清白,發布聲明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說:「這些匿名人士的指控可追溯到多達30多年前,令人深感不安,內容並不準確。」

然而,多明哥自2003年起擔任總監的洛杉磯歌劇院(Los Angeles Opera)發布聲明表示,院方會「請外部律師來調查相關指控」。

性騷指控傳出後,費城管弦樂團協會(Philadelphia Orchestra Association)已撤銷邀請多明哥在9月18日開幕夜現身。

舊金山歌劇院(San Francisco Opera)同樣取消他10月6日的演出。

紐約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表示會待洛杉磯歌劇院調查結果出爐後,再對多明哥「最終的未來」做出最後決定。

然而,奧地利薩爾斯堡音樂節(Salzburg Festival)負責人芮布-史塔德勒(Helga Rabl-Stadler)表示,多明哥會如期在這個月登台演出,「在這個節骨眼做出最終判決,並以此為依據做出各項決定,我認為在人本基礎上是不正確的」。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西班牙出生的多明哥是20世紀最知名歌劇明星之一,曾與卡列拉斯(Jose Carreras)和已故的帕華洛帝(Luciano Pavarotti)舉行世界三大男高音世紀聯演(Three Tenors)。

多明哥出過100多張專輯,贏過14座葛萊美獎,今年稍早還慶祝60年舞台生涯的第4000場次演出。

自「#我也是」(#MeToo)反性侵運動興起以來,2017年10月起已有數百名女性公開指控多名商界、政壇、媒體、體壇、娛樂圈位高權重男性伸狼爪。迄今已看到電視圈指標性人物「天才老爹」比爾寇斯比(Bill Cosby)入獄,電影圈前金牌製作人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也將於下個月開始受審。(譯者:蔡佳敏/核稿:徐睿承)108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