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州兒童受害法甫上路 提告數已破400件

2019/8/15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4日綜合外電報導)數以百名兒童性侵受害者今天根據一項新通過的法律,在美國紐約州提出民事訴訟。這條新法允許他們追溯數十年前的受害案例提告索賠。

兒童受害法(Child Victims Act)延長兒童性侵受害者的法定追訴期,2月由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簽署通過,但遭到天主教會反對。

此法允許受害者直到55歲都可提出民事告訴,刑事訴訟則可於28歲前提出。舊法明定的時效為23歲。

新法也提供為期一年的追溯期,各年齡的受害者,都可在這個追溯期內採取民事動作。

根據美聯社報導,截至今天下午5時,紐約州各地法院供收到427件性侵訴訟,有些案件只有一名原告,但也有案件的原告多達數十人。

紐約州居民3000萬,其中700萬是天主教徒。

律師安德森(Jeff Anderson)表示,他的事務所已經遞出超過200件遭神職人員性侵的受害者委託案件,另也有針對童子軍領袖、醫師和教師的提告。(譯者:鄭詩韻/核稿:張曉雯)108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