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京都動畫縱火案屆滿一個月 各界捐款近20億日圓

2019/8/18 1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震驚日本海內外的日本「京都動畫」工作室遭縱火事件,今天屆滿一個月,前往縱火現場獻花的粉絲絡繹不絕,相關支援行動也未中斷。京都動畫表示,已收到近20億日圓捐款。

41歲犯嫌青葉真司在日本時間7月18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從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工作室一樓玄關進入後,冷不防潑灑疑為汽油的液體並點火,火勢一直到19日上午6時20分左右才完全撲滅,延燒近20小時,釀35死慘劇。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過去一個月來,來自海內外親赴現場哀悼的粉絲絡繹不絕,想給予京都動畫支援的行動也未曾中斷。

京都動畫表示,截至16日止,共收到約7萬2000筆、總數約19億9760萬日圓(約新台幣5億8807萬元)的捐款。

另一方面,雖然青葉第一時間就被警方逮捕,但因為受到嚴重燒傷,至今仍無法接受警方偵訊。

截至目前為止的調查,青葉曾在縱火後說,因為他的小說被抄襲所以才會縱火,似乎有參加京都動畫的公開徵稿活動。

京都動畫說,青葉投稿作品並未通過第一關的審查,且內容跟京都動畫作品並無類似之處。

警方研判,青葉應是單方面對京都動畫抱持恨意,目前正透過青葉持有的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等,查明青葉過去的經歷。

日本共同社報導,設置在縱火現場附近的獻花台,一早就有動畫迷到場,「令人痛心」、「希望京阿尼能復活」等話語,都透過粉絲的花束與卡片獻上哀悼。

一名從埼玉市來到京都的27歲上班族說,看到燒得焦黑的工作室,「內心充滿悔恨」;「京阿尼是最珍貴的寶物,會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住在京都府宇治市京阿尼總公司附近的46歲男性,事發當天在電車上看到黑煙直竄的場景,「慢慢來也沒關係,希望京阿尼能持續創作」。(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