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建國74週年 佐科威:提升人力資源邁向卓越

2019/8/18 14:38(8/20 1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實習記者張璦雅加達18日專電)印尼17日慶祝獨立74周年紀念日,總統佐科威表示,未來5年執政目標之一就是發展人力資源,推動創新、培養優秀人才和發展科技,帶領印尼邁向卓越。

身穿印尼傳統服飾的佐科威(Joko Widodo)在國慶典禮開始前,接受記者訪問時說,印尼在聚焦人力發展之餘,性格養成也很重要,「例如態度、獨立、責任感以及勤奮工作的文化等,而且為了今天、未來,我們也該擁有技能。」

佐科威在第一任總統任期內大興基礎建設,興建高速公路,推動首條捷運和建造巨港輕軌。連任成功的他將於10月邁入第二任總統任期。佐科威16日在國會演說中表示,「當具備創新、優秀人才和科技發展,我們將能擺脫對自然資源的依賴」。

印尼74周年國慶標語「人力資源助印尼邁向卓越」也呼應佐科威未來5年的執政願景。

印尼有34個行政省,每個省份皆有超過一種代表當地不同民族文化的傳統服裝。佐科威自2014年上任,推廣各省服飾,國慶典禮上出現五花八門服裝,展現國家多元文化,已成為印尼獨立紀念日傳統。

穿著改良式芭雅服(Kebaya)的印尼團結黨主席葛麗絲(Grace Natalie)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我們認為,在人力資源方面的確有些挑戰,而印尼獨立建國74周年提醒我們要更加重視人力發展,教育,健保,如何降低產婦及新生兒死亡率」。

她表示,「其中最重要的是總統佐科威培養年輕人,讓他們能有所準備,與其他國家的人力競爭」。葛麗絲說,「尤其是當印尼正在追求4.0,其他國家已經處於5.0或6.0的發展狀態了」。

來自峇里島的迪馬斯(Dimas Yusuf)身穿一襲代表家鄉的金黃色服裝及紅底鑲金的頭飾,他表示印尼有數不清的傳統服飾,象徵著印尼多元豐富的文化,「在佐科威的執政下,獨立紀念日很特別,印尼正處良好狀態,因為人人穿著各種傳統服飾,這是其他國家沒有的」。

他說,「我很認同人力發展政策,因為印尼有文化、人力、智慧方面的潛力,我想總統已經有基礎,能讓印尼成為偉大的國家」。

來自西蘇門答臘省首府巴東(Padang)的學生塔拉(Tara),穿著鮮紅色代表當地米南族(Minang)女性的傳統服飾,她說,「人力資源發展很重要,因為不只印尼有很多年輕人,其他東南亞國家也是,我們現在知道要培養技能,我們要在這不斷發展、進步的世界中展現競爭力」。

她認同佐科威將人力資源發展列為重點政策,「一個國家要強大,不只是關乎基礎建設,而是需要有人力來協助國家發展」。

印尼獨立74周年國慶典禮在首都雅加達的總統府獨立宮(Merdeka Palace)舉行,超過一萬人參與慶典,獨立宮外更聚集大批民眾觀看轉播大螢幕,總統佐科威出現在屏幕時,許多群眾拍手歡呼。

佐科威偕長子吉伯朗(Gibran Rakabuming)及孫子與媒體會面,典禮中除進行閱兵儀式、施放禮炮、空軍展演外,更有穿著傳統服飾的表演團隊帶來歌舞演出。(編輯:周永捷)108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