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與莫迪伊姆蘭汗電話交談 促降低印巴緊張

2019/8/20 1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0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凌晨分別與印度總理莫迪、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電話交談,表達希望降低印度與巴基斯坦間的緊張局勢,以維護區域和平。

川普凌晨推文說,他分別與他的兩位好友印度總理莫迪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討論貿易、戰略夥伴關係,且敦促莫迪和伊姆蘭汗,最重要的是,印巴應降低在克什米爾的緊張局勢。即使局勢艱難,但仍有良好的對話。

美國白宮和印度政府的聲明也說,川普與莫迪交談約30分鐘,川普表達減少印巴緊張局勢以維護區域和平的重要性。

白宮的聲明指出,川普與莫迪討論如何透過增加貿易來強化美印的經濟關係。

在印度政府5日廢除賦予克什米爾特殊地位的憲法第370條,且增加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當地駐軍後,巴基斯坦除停止與印度間的外交、文化、貿易往來外,伊姆蘭汗更指控印度計畫在克什米爾引發軍事衝突,甚至表示接到情報顯示,印度軍隊打算對巴基斯坦控制克什米爾「採取行動」。

印巴部隊日前在克什米爾邊境控制線交火,造成3名巴基斯坦士兵、5名印度士兵及2名平民死亡。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日前更表示,印度嚴格遵守「不首先使用核武」政策,但「未來的事情,取決於具體情況」。辛赫的言論,被認為是針對巴基斯坦及克什米爾局勢。

伊姆蘭汗最近多次公開指控莫迪政府的行為是「法西斯主義」,面對對印度不友善的言論,在沒有點名下,印度外交部發出聲明說,莫迪告訴川普,本區域某些領袖的「極端言論」和「煽動反印度暴力行為」不利區域和平。

針對巴基斯坦總統艾維(Arif Alvi)日前公開呼籲對印度進行聖戰,莫迪表示,巴基斯坦領袖在回應川普盼降低雙邊緊張時,發表沒有節制的言論。

此外,莫迪與川普討論了阿富汗問題。

印度官方不斷傳出消息,指在伊姆蘭汗訪美期間,美國已與巴基斯坦達成共識,由美國軍事援助巴基斯坦以處理阿富汗問題。

有印度媒體報導,美國與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幾近達成協議,美國等外國軍隊撤離阿富汗,阿富汗領土則不被恐怖組織使用。

另有印度媒體引述官員說,印度擔心美軍撤離將出現區域反恐真空,及巴基斯坦利用美國援助擴大從克什米爾對印度進行恐怖滲透活動,因而宣布廢除憲法第370條,並把克什米爾納入中央政府直接管轄。(編輯:馮昭)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