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方控華為 以代號在敘利亞蘇丹活動

2019/8/23 13: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要求加拿大引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引渡訴訟裡指控華為使用代碼與秘密子公司,在敘利亞、蘇丹、伊朗做生意,違反美國對相關國家的制裁。

根據加拿大法院本週釋出的文件顯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在蘇丹、敘利亞分別設名為DirectPoint、Canicula的實體來營運。美國在提交給加拿大政府尋求引渡孟晚舟的文件裡還提到,華為內部表格用A5稱蘇丹的單位,A7稱呼敘利亞的單位。

據美方指控,華為那些實體單位的運作,與他們在伊朗所設的子公司如出一轍,藉以獲得美國商品、科技及服務,違反美國的制裁。

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美方還指控她與其他人共謀,詐欺銀行從事價值超過1億美元(約新台幣31.66億元)的交易,但華為否認從事不法。對於法院文件裡的指控,華為暫未置評。

美國司法部請求加國在去年12月孟晚舟抵達溫哥華機場時將她逮捕,尋求引渡美國受審。當時美方指出,這些不實的動機,源自華為需要透過國際銀行體系,將錢移出如伊朗、敘利亞、蘇丹等遭美國或歐盟制裁的國家。

法院20日也釋出由孟晚舟律師所呈交的數百頁文件與影片,主張加國當局欺瞞逮捕她的本質,目的是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蒐集證據。

在這批法院文件中,美國描述孟晚舟所涉案件,以及為引渡孟晚舟而打算聲請的證人。這些證人之中,有來自匯豐控股有限公司、渣打銀行、法國巴黎銀行和花旗集團等各相關機構的未具名主管,據稱這些人是被孟晚舟和她的同事誤導,冒著違反美國制裁的風險與華為生意往來。(譯者:李晉緯/核稿:陳亦偉)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