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呼籲台韓恢復邦交 南韓近百人集會挺台灣

2019/8/23 19:22(8/23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南韓與中華民國斷交將於明天滿27週年,韓國網媒Media Watch今天發起支持台韓恢復邦交活動,近百位韓國民眾在首爾集會,揮舞中華民國國旗、播放國歌,力挺台灣。

這場「台韓邦交正常化宣言式」的集會地點是在光化門駐韓國台北代表部辦公大樓前廣場,網路媒體Media Watch(月刊)與Media Watch訂閱者民間團體(也稱為平板電腦審判國民監督團)號召支持民眾參與活動,他們主張「將窩藏在心中的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重新飄揚在韓國的青天白日下」。

Media Watch代表顧問邊熙宰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明天(8月24日)是韓台斷交的日子,這本身就是一件錯事,且斷交的方式也極為錯誤,對此懷有問題意識的大韓民國國民覺得應該與台灣恢復邦交正常化,今天為了這項宣言舉辦活動。」

邊熙宰強調:「現在香港正進行自由化活動,記憶猶新的是,當年韓國李承晚和台灣蔣介石兩國總統曾主張將香港、台灣和韓國組建成一條自由帶區,現在正是極其適當的時機,我們今天在此舉行宣言儀式,就是希望把香港、台灣、韓國甚至日本,也納入組建成一條自由帶區的範疇之中。」

曾擔任韓國文化廣播公司(MBC)駐北京特派員的橫豎研究所本部長朴商厚以流暢中文告訴中央社記者:「我們今天聚會的目的,就是要表達希望韓國和中華民國之間的外交關係應該恢復的立場,1992年,我們韓國很沒有人道地放棄了兩國的邦交關係,現在正是應該恢復的時候了。」

為了有效傳達鼓勵中華民國自由茁壯的聲音,韓國民間團體在現場準備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台灣觀光代言吉祥物台灣喔熊娃娃,以及象徵中華民國的現任總統蔡英文與前總統蔣介石的相片。

他們在集會現場手持著「我們支持台韓建交」大布條,除了播放中華民國國歌、台灣旅遊景點集錦影片、中華民國奮鬥歷程,還播放已故歌星鄧麗君的「甜蜜蜜」以及「梅花」等歌曲,吸引光化門十字路口上的行人駐足。

邊熙宰原本計劃將今天活動的「聲明書」遞交給駐韓代表部,卻因無人回應而在韓國警衛見證下,投進了大樓一樓玄關內的「駐韓國台北代表部」信箱內。他們也表示會把聲明書送到韓國外交部。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發言人新聞組秘書林靖貴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駐韓國代表處不介入駐地政治活動,韓國警方協助Media Watch人員,將聲明書投遞至駐韓國代表處大樓一樓信箱。」(編輯:林憬屏)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