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青年大使赴菲貧民區展才藝 貧童綻笑顏

2019/8/26 21:23(9/2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6日專電)肩負文化交流任務的24名台灣青年大使今天抵達菲國,下午前往馬尼拉貧民區「煙霧山」,為社區貧童表演舞刀、扯鈴、台灣戲曲等才藝,讓貧童看得目不轉睛,喝采與笑聲不斷。

在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大使回部辦事章計平率團下,青年大使團中午拜訪駐菲代表處,下午赴佛光山萬年寺欣賞佛光山成立的光明大學學生演出,並隨同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前往煙霧山(Smokey Mountain)進行社區服務。

今年青年大使團員臥虎藏龍,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歌仔戲學系學生許博淵扮成孫悟空,身手矯健地翻滾、做出猴戲動作;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學生郭恆毅展現扯鈴絕技,贏得滿堂彩,不少社區居民被吸引到集會場邊觀賞演出。

許博淵說,他很喜歡表演,因為很多學長姐參加青年大使活動,出國推廣台灣本土文化,他也想要效法,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歌仔戲。

郭恆毅表示,他9歲開始學扯鈴,10年來幾乎每天練習。在台灣表演時,有些小朋友比較害羞,但菲國小朋友很熱情,看到他們興高采烈的樣子,讓人很開心。

特別的是,團員中,靜宜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學生王允賢的母親是菲律賓人,菲語流利的她為青年大使團擔任翻譯,團員們還在她的指導下為貧童自彈自唱菲國流行歌,拉近雙方距離。

王允賢說,團員們一開始不了解菲律賓,也存在一些刻板印象,很開心大家擔任青年大使後,能主動學簡單的菲國問候語,也更了解菲律賓。

她表示,為表演菲語流行歌,團員們練習了兩天,學習菲語發音。表演時,小朋友也很捧場,「我說尖叫、拍手、帥不帥、好不好看,他們就很配合」,跟團員打成一片。

2019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菲律賓-馬來西亞」訪問團29日將赴聖湯瑪斯大學(University of Santo Tomas)演出「台灣之夜」,30日轉往馬來西亞,預定9月4日返台。(編輯:高照芬)108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