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政府再祭制裁 鎖定伊朗3個航太機構

2019/9/4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華府對伊朗核子計畫加強施壓之際,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要對伊朗3個航太機構施以制裁。

美國財政部官網的聲明指出,施加制裁的3個機構分別是伊朗航太局(Iran Space Agency)、伊朗太空研究中心(Iran Space Research Center)及航太研究所(Astronautics Research Institute)。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聲明表示:「美國不會允許伊朗利用太空發射計畫作為掩護,以發展他們的彈道飛彈計畫。」

美國已警告伊朗不要發射火箭,他們擔憂這項運用在發射衛星進入地球軌道的科技,可能有助於伊朗發展發射核彈頭所需的彈道飛彈能力,但伊朗否認這些活動是發展彈道飛彈的幌子。

8月30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Twitter)貼出疑似是伊朗衛星發射失敗地點的照片,引發外界質疑川普是否洩露美國的監控機密。

川普已在去年5月宣布退出2015年世界各國簽訂的伊朗核子協議,他還說這項協議不夠完善。(譯者:曹宇帆/核稿:陳彥鈞)108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