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克爾訪中時機敏感 美大使敦促站穩立場

2019/9/5 1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5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準備第12度訪問中國、與北京達成重大貿易協定,香港示威者出面表達反對,美國駐德大使格瑞尼爾也表示,「目前不是與中國一切照舊的時候」。

梅克爾(Angela Merkel)預計今天抵達北京進行3天訪問,明天率商業代表團會晤北京領導階層,並排定前往湖北省省會武漢。

「今日俄羅斯」(RT)報導,梅克爾似在尋求敲定「歐盟-中國全面投資協議」(EU-China Comprehensive Agreement on Investment)。這起大規模貿易協議於2012年提出,2014年展開相關會談,各界希望能在今年底拍板定案。

這讓格瑞尼爾(Richard Grenell)十分不安,他昨天向美聯社置評時表示,中國「蓄意漠視」對香港、聯合國和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承諾,並在西藏、新疆做出違反人權情事,顯示出中國共產黨「公開反對德國所珍視的價值觀」。

他說:「我們期盼總理梅克爾能採取堅定立場,堅守共產主義垮台後團結德國上下的各項價值觀:人權、民主、法治。」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幾位旅居德國的香港人,在梅克爾出訪前夕聯名發出公開信,敦促梅克爾切勿和中國有生意往來,這封公開信刊於「畫報」(Bild)之中。

公開信寫說:「德國與中國做生意應保持警戒,因為中國不遵守國際法,並且一再違背承諾。」(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08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