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金馬桶英國展出失竊 創作藝術家盼是劫富濟貧

2019/9/16 10: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布倫海姆宮展出的黃金馬桶不翼而飛,打造這件作品的義大利藝術家卡特蘭說,他希望這是「受羅賓漢啟發」的劫富濟貧行動,而警方今天試圖在重重難關下,找尋馬桶的下落。

打造這個中看又中用黃金馬桶「美國」(America)的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告訴「紐約時報」(NYT),剛聽到關於昨天這起凌晨竊案的消息時,還以為是惡作劇。他說:「誰會笨到去偷馬桶?我一時忘了那是黃金做的。」他接著說:「我希望這是場惡作劇。」

卡特蘭形容這件18K金作品,是「呈現給99%公眾的1%奢侈藝術品」。他表示:「我希望它仍是。我想以正面思考,認為這宗竊案是那種受羅賓漢(Robin Hood)啟發的行動。」在英國民間傳說中,羅賓漢是劫富濟貧的竊賊。

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的布倫海姆宮(Blenheim Palace)執行長哈爾(Dominic Hare)揭露,這個12日陳設但兩天就被偷走的馬桶,現已價值約500萬至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至1.9億元)。

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英國鐵血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出生的布倫海姆宮擁有複雜縝密的保全系統,但「我們顯然得在那點上自我挑戰」。他也說,黃金馬桶「不是不可能被竊賊熔化」。

竊盜集團至少使用2輛車犯案,並在偷走馬桶後造成破壞建物的水災。

警方逮捕並拘留一名66歲男子,並於今天表示,他們仍在追蹤幾條線報。

黃金馬桶「美國」是卡特蘭作品展的一大亮點,並因曾打算借給美國總統川普而聞名。參觀民眾可以預約3分鐘的如廁時段,在紐約古根漢(Guggenheim)美術館展出時,一年中有超過10萬人排隊使用這個馬桶。(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文瑜)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