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美中貿易協議有望選前達陣 否則不利北京

2019/9/18 08: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空軍一號機上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的政府有望在美國總統大選前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也可能在大選後達成,屆時對於北京當局來說,協議條件恐怕會比現在糟很多。

路透社報導,川普搭乘空軍一號專機從新墨西哥州飛往加州。他在機上告訴媒體,北京當局認為他會贏得連任,不過中方官員寧願和其他人打交道。

他說他已告訴中方,如果是在明年11月3日大選後才達成協議,對北京當局來說,協議條件恐怕會比現在達成協議「糟很多」。

川普說:「我認為或許很快會有協議,也許在選前也許在選後。但如果是在選後,將會是大家從未見過的協議,(對美國來說)會是歷來最棒的協議,而中國心知肚明。」

川普還說:「他們認為我會贏,中國認為我會贏得很輕鬆,而他們很擔心,因為我告訴他們:『如果是在選後,就會比現在糟很多。』我告訴他們這點。他們會想見其他人贏嗎?當然。」

美國和中國次長級貿易談判代表預定兩天後在華府開會,為雙方近兩個月來首次面對面會談,目的是為預定10月初舉行的高階會談鋪路,尋求結束這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14個月來的激烈貿易戰。

雙方上週貿易緊張降溫,川普將原定10月1日對25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升高關稅稅率的措施延後兩週施行,中國則發布對美國貨品課徵報復性關稅的豁免清單,包括部分美國製抗癌藥物、飼料用魚粉及潤滑油等品項。

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表示,川普挑戰中國貿易作法是正確之舉,但作法卻敞開一道門,一道讓中國有機會傷害美國農民和消費者的大門。

裴洛西告訴財經媒體CNBC:「我認為我們應該採取多邊行動,連同歐盟和其他國家。無論他想選擇哪條路來改善貿易關係,都不要給對方權力來傷害你的農民和消費者。」(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