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門叛軍宣稱襲擊沙國石油設施 法外長質疑

2019/9/19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9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表示,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宣稱犯下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遇襲事件,這項主張「缺乏可信度」。

法新社報導,勒德里安告訴法國CNews頻道:「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宣布,是他們發動這起攻擊,這項主張缺乏可信度。」

國營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2處產油設施14日遭到攻擊,包括全球最大原油加工廠因此受損,影響沙國半數石油產量。

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宣稱犯案。葉門是沙烏地阿拉伯的南方鄰國。但華府和利雅德當局都排除青年運動犯案的可能性,並將矛頭指向沙國頭號敵人伊朗。不過,伊朗否認涉案。

沙國昨天展示據稱是18架無人機和7枚巡弋飛彈的武器殘骸,並表示這些武器殘骸證明,是德黑蘭當局犯下攻擊。

勒德里安質疑,青年運動是否有能力從葉門發動如此規模和範圍的攻擊。

路透社報導,法國國防部發言人今天表示,法國已派出7名軍事專家協助調查上週末發生的攻擊事件,當中包含炸藥、飛彈軌跡和地對空防禦系統專家。勒德里安今天稍早提到這件事。

另外,沙國稱石油設施遇襲「毫無疑問」是德黑蘭當局幕後主使後,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北京當局希望這起事件獲得「客觀」調查。

與伊朗和沙烏地都維持緊密關係的中國雖譴責這起攻擊,卻尚未指責任何一國。中國呼籲各方保持冷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北京舉行的每日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希望事件得到全面、客觀、公正調查。」(譯者:李宛諭/核稿:劉學源)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