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突尼西亞流亡前總統班阿里辭世 享壽83歲

2019/9/20 0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突尼斯19日綜合外電報導)突尼西亞外交部對法新社表示,該國前總統班阿里今天在沙烏地阿拉伯過世,享壽83歲。班阿里是首位在阿拉伯之春反抗運動中遭推翻的領導人。

班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的律師班薩哈(Mounir Ben Salha)引述家人與醫師的說法,證實班阿里辭世的消息。

班阿里生前接受攝護腺癌治療,上週入院。

班阿里自1987年至2011年間統治這個北非國家,部分人士將他視為伊斯蘭極端主義的捍衛者,而他壓制反對勢力與無心擁抱民主,使他面臨批評。

最終,失業及高物價引發的民怨不斷升高;到了2010年底,一名小販不堪粗暴執法,自焚抗議後傷重不治,突尼西亞陷入巨大動盪,引發執政當局血腥鎮壓。班阿里於2011年1月14日流亡至沙烏地阿拉伯。

班阿里倉皇流亡海外引爆區域後續一連串類似起義事件,埃及與利比亞強人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格達費(Moamer Kadhafi)紛紛倒台,敘利亞陷入戰爭狀態至今已達8年,國家面目全非、一片殘破。(譯者:徐崇哲)108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