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散國會加劇憲政危機 祕魯總統獲軍警支持

2019/10/2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馬1日綜合外電報導)祕魯總統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昨天解散國會後,今天在與反對派因貪汙而起的僵局中鞏固自己的權力,獲得軍隊、警察及國際社會的支持。

法新社報導,反對黨國會議員指控畢斯卡拉發動「政變」,投票表決暫停他的總統職務,並任命副總統阿菈歐絲(Mercedes Araoz)為領導人。

畢斯卡拉昨晚宣布解散國會後,數以千計民眾走上首都利馬及各大城市街頭,展現對畢斯卡拉的支持。祕魯軍警重申效忠總統,約數十名地方州長也加入氣氛歡樂的街頭抗議活動。

畢斯卡拉在電視演說中宣布解散反對黨把持的國會。祕魯國會先前擋下一系列反貪腐改革,包括改變最高法院法官的任命方式。

隨著示威民眾揮舞旗幟高喊「新祕魯」,利馬抗議民眾桑傑士(Jenny Sanchez)說:「政壇充斥著貪腐,當中太多恬不知恥。改革此正其時。」

阿菈歐絲在獲任命後並沒有公開露面,但在家中與反對派領袖召開會議,並誓言「無論情況可能多艱困」,都不會逃避她新立場的要求,但她也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如果最高法院批准國會解散,她會乖乖照辦。

儘管僵局升溫,祕魯今天一如往常,唯一明顯的變化是,總統府及國會附近的維安加強。(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淑琴)108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