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高階貿易談判恢復 川普:傾向達全面協議

2019/10/8 0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對本週恢復美中高階貿易談判發表樂觀看法,但強調他傾向雙方達成全面性貿易協議;若僅達成部份協議無法滿足他。

川普在提及本週展開的新一輪談判時表示:「我想我們有機會可以達成某種實質的協議。」

但幾乎沒有跡象顯示,美中在縮減雙方歧見上有所進展,近來外界臆測美中可能達成協議,但這項協議恐怕只能解決華府諸多不滿的一部分。

在被詢及能否接受部份協議時,川普答道:「我想這根本不是我們要的,我較傾向全面性的大協議…我們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我們表現的不錯。我較傾向全面性協議,我想這是我們的目標。」

不過,川普也坦承他所期盼的結果可能會有變數。「會不會橫生枝節?我想,或許會。天曉得,但我認為這不太可能。」

此外,川普也表示,他希望北京能找到人道的方式,解決香港示威問題,他認為香港問題有可能會影響雙方的貿易談判。

美國8天後將對中國開徵新一輪懲罰性關稅,白宮今天發表聲明說,中國首席貿易代表劉鶴10日將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展開會談。

下一輪加稅將自本月15日開始生效,屆時美國對2500億美元進口中國商品課徵的關稅將調升為30%。(譯者:劉淑琴/核稿:蔡佳敏)108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