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IFA下通牒伊朗終解禁 女性可進場看球

2019/10/9 16: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9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數十年來只准男性進入足球場的爭議政策,在國際足球總會(FIFA)揚言取消伊朗的世足資格賽主辦權後終被打破,伊朗女球迷10日可以在德黑蘭進場觀戰伊朗對柬埔寨之戰。

由於伊朗神職人員主張,女性必須迴避陽剛氛圍並且不可讓她們看到打赤膊的男人,40年來伊朗一直禁止女性踏進足球場或體育館。

國際足球總會上個月下令,伊朗必須讓婦女自由進入球場,而且不得限制女性入場的人數。

FIFA下達這項指令前,伊朗曾發生暱稱「藍色女孩」的女球迷,為了看球賽喬裝男生,後因擔憂被捕入獄竟自焚而死的不幸事件。

如今伊朗女球迷很快就可藉由買門票觀賞由伊朗主辦、明天在首都德黑蘭自由體育場(Azadi Stadium)由地主伊朗對決柬埔寨的2022年世足資格賽。

伊朗國營媒體報導,首批門票不到一小時就完售,額外增加的座位也是瞬間秒殺。

伊朗體育部官員說,可容納10萬人的體育場,已準備好接待更多的女球迷。

明天得以憑票進場觀賽的3500名女球迷其中一人,是足球記者芮哈(Raha Poorbakhsh)。她告訴法新社:「我仍不敢相信此事(女球迷進場)即將成真,歷經這些年投入這塊領域、一切只能靠看電視,但現在每樣我終於都能親身體驗。」(譯者:曹宇帆/核稿:陳亦偉)108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